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人物风采
“普法达人”孙春香的10年普法路



【信息时间:2019/5/17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2008年,孙春香来到张家港市金港司法所,开始了一段她与普法结缘的故事。在普法岗位上,她工作热情,认真严谨,多次获得张家港市级、苏州市级荣誉表彰。2018年,孙春香获评苏州市“普法达人”荣誉称号,鲜花和掌声的背后是她对普法工作多年的默默付出。

精心策划,她是普法活动的设计者。她紧紧围绕普法工作规划要求,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六五”“七五”普法期间,她策划推进了多个大型普法活动,如“法治文化节”“法治灯谜会”“法治文艺汇演”等系列活动。她精心打造法治文化品牌,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普法工作,营造乡镇浩大的普法声势,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普法工作中。

融通方法,她是法治理念的传播者。作为苏州市人民调解工作先进个人,孙春香将普法与调解相结合,把调解室作为宣讲法律法规的主阵地,在调解中现场普法。她以国家法律法规为依据,将法治宣传贯穿调解工作始终,通过以案释法、析法明理,促成纠纷当事人达成和解,在化解一起纠纷的同时,实现教育一批人的良好效果。

    认真敬业,她是普法工作的奉献者。孙春香将满腔热情倾注于工作中,对待普法,她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平时注重做好普法资料的收集、整理、总结、宣传;组织活动时提前谋划,细心筹备,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她把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贯穿始终,紧紧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普法工作,真心实意为民办事、为民排忧。  

作者:金港司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