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人物风采
文明的温度



【信息时间:2020/6/10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独居老人何老太年近90,生活作风节俭,家里的“年久失修”的老物件一件都舍不得丢弃,就堆放在自己屋前的院落里。加之,何老太常常会捡拾些纸板、废旧物件回家,院里的这些老物件早已堆积成山。不仅影响了周边环境的卫生整洁,还潜藏着安全隐患。村里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交涉,要求何老太将这些东西清理掉,但都无功而返。

 


    港区派出所社区民警孙强得知此事后,会同网格员多次前往何老太家中,几番交谈下来,终于得知了何老太不愿意清理这堆东西真正原因。何老太说:“我们老一辈的,节俭惯啦,见不得浪费,我看这些东西有的还能用,直接丢了多可惜啊。”
    “垃圾确实是放错位置的资源,但直接堆放在院里,还是没办法让它们变废为宝,不如将他们卖给废品回收机构,交由他们处理,这样才能真正发挥这些物件的价值。”在孙强的劝说下,何老太终于同意清理院中的杂物。孙强同网格员一起,帮助何老太将这些杂物分好类,并联系废品回收机构上门回收。
    看着整洁的院落,何老太接过孙强手中回收废品的款项,由衷地说了声:“民警同志,谢谢你!”

作者:保税区政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