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张家港市司法局创新活动载体推进社矫安帮队伍建设



【信息时间:2019/3/19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在第十三个国际社工日来临之际,张家港市司法局、张家港市春晓社会服务社、张家港市社矫安帮与损害修复协会联合举办“扬时代精神 展社工风采”国际社工日系列活动,充分展示社区矫正专职工作者和安置帮教社会工作者的专业形象和服务成效。近年来,张家港市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常态化开展“社区矫正岗位大练兵”系列活动,推动社矫安帮队伍建设向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主题征文表心声。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专职工作者紧紧围绕从事社区矫正与安置帮教工作以来的经历,以征文的形式反映基层司法所的真实工作情况,倾诉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专职工作者的心声,畅谈他们对一线工作的体会和感悟。

朗诵比赛抒情怀。《从社区矫正看情与法》《十年如一日,我有我的责任与骄傲》……社区矫正与安置帮教专职工作者将工作中的做法、经验、成效写成诗歌和散文,通过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朗诵,表达对工作的热爱。

互动沙龙展风采。邀请历年评选出的“优秀社工”“最美社工”,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围绕社会调查、实地走访、监督管理等工作中的各个方面,开展座谈,分享工作方法,就日常工作中的常见问题、遇到突发问题如何进行有效处理等进行现场提问和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