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港城
“四警合一”维护平安景区



【信息时间:2018/3/21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孩子要是找不回来我都不敢想,真的太感谢民警同志了!”3月11日上午,在张家港市保税区(金港镇)香山风景区警务室内,旅客王女士紧紧握住民警陈宝平的手,感谢他仅用10分钟就为她寻回了走失的幼儿。

    据介绍,近期天气回暖迎来梅花盛开旺季,张家港香山梅岭景区人气不断攀升,日均旅客量达1万余人,给景区治安管理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张家港市公安局南沙派出所积极应对,争取保税区(金港)警署支持,创新工作机制,从派出所、交警、卡口、水警中抽调4名民警,入驻景区警务室。

    “赏梅旅客流量大、持续时间长,且梅岭面积大、范围广,多警种民警入驻,各司其职合成作战,可以实现服务管理功能的全新升级。”南沙派出所副所长豆双东说。

根据4名民警的不同警种,南沙派出所对香山风景区警务室的巡查值守模式进行了全新调整。派出所民警负责景区内纠纷、救助类警情处置,交警负责景区内及周边交通警情处置,卡口民警负责景区各出入口执勤安保,水警负责景区内及周边水面巡查和应急处置,警务室36名辅警分班配合民警开展具体工作。

    “四警合一”工作机制启动以来,香山梅岭的各项工作开展得井然有序,失物被迅速找回,交通事故快速处理,落水人员第一时间被救起……特别是在3月初举办的“鲜活张家港?游诗情花意”暨香山诗歌节、第二届“香山山地短程马拉松挑战赛”等活动中,“四警合一”更是发挥了大作用。

    3月4日上午8时,马拉松比赛即将检录,警务室民警却接到了运动员孙女士的紧急求助——号码牌丢失了。当时现场运动员加上观摩群众有1万余人,民警立即联系景区管委会,通过广播循环播放寻物启事,并发动警务室辅警、景区工作人员、义警共同寻找,仅用15分钟就找到了号码牌,帮助孙女士顺利参加比赛。

    除去日常基础工作,警务室民警还经常性地在梅岭入口组织防范宣传活动,通过播放宣传片、分发资料等方式,向群众传授景区“防扒防盗攻略”,同时提供警务室值守电话,方便旅客遇突发事件及时联系。

 

作者:周嘉怡
来源:苏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