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港城
“线上作证”促审判提速



【信息时间:2020/4/17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疫情期间,张家港法院通过多种方式,灵活开展线上审判。近日,张家港法院开发区法庭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组织证人进行作证。

    该庭在审理某装修设计公司起诉其股东丁某不当得利纠纷一案中,丁某于今年二月份申请其管理公司期间经办业务的多名相关人员出庭作证。因受疫情影响,除了一位住所地张家港市的证人外,其余证人的住所地均不在张家港市或在春节期间回老家探亲未归,暂时无法到庭作证。

    为提高办案效率,承办法官与双方当事人和各位证人进行沟通联系,征得各方同意后,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组织证人作证。为保证证人线上作证的依法进行,组织作证前,承办法官首先确定了各位证人均位于不同的处所,在每一位证人进行陈述和接受询问时,对其他的证人采取“网络隔离”的方式,防止证人相互串通或受到其他证人证言的影响,确保证人作证顺利进行。

    证人远程视频作证,有效破解了疫情期间证人的出庭难题,切实提高了办案效率,增强了审判信息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