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张家港市司法局“三化”建设确保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全面提升



【信息时间:2019/4/3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张家港市司法局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强基础、促规范、树形象、抓品牌,全面提升系统党组织的组织力,努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践行法治、公正廉洁的司法行政队伍。

一是标准化建设基层支部。建设市级“红堡”党建阵地示范点,全面完成律师行业党建阵地建设,加快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优化组织设置,突出作用发挥,推动基层司法所党建全覆盖。选优建强支部班子,配优党务干部,推行由各支部优秀年轻党员担任“党务专员”制度,重点参与支部党建活动的策划、组织和实施,为党组织建设增添活力。
二是制度化规范组织生活。制订党支部“堡垒指数”和党员“先锋指数”考核指标体系,建立工作例会制度,以党员教育管理的实际需求为导向。根据不同领域特点,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与志愿活动、公益服务等有机结合,组织开展“我的入党初心故事”主题教育、党章知识竞赛、“法润沙洲”志愿服务、争创“党员先锋岗”、申报市级“组织生活开放日”等灵活多样的主题活动,引导各支部形成规范有效的组织生活模式。
三是品牌化彰显党建特色。整合律师行业党建资源,发挥党员律师先锋优势,开展法治建设、企业发展、民生福祉、公益服务“四大领航”行动,做优“律政先锋”领航行动党建品牌,引领律师行业全面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以行动党支部为抓手,把党建工作与司法行政各项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确保每个党支部“行动有目标,党建有特色,品牌有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