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网格巡查发现罂粟 及时上报协助铲除



【信息时间:2020/5/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时下正值毒品原植物罂粟开花结果季节,乐余镇借力网格化管理机制,村(社区)网格员、禁毒社工发挥铁脚板精神,积极配合公安派出所对农户庭院、田间地头等地开展拉网式、多轮次踏查,确保禁种铲毒全覆盖。

5月7日,乐余镇闸西村专职网格员王超在网格巡查中发现,在该村二十组的一片拆迁区域中,密密麻麻的杂草中夹杂着30余株疑似罂粟的植物,怀疑是拆迁前居住在附近的居民种植。网格员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他随即拍照上报给镇网格化联动分中心。分中心第一时间联系镇禁毒办进行图片辨认。上午10点,禁毒办社工到达现场经过确认,该处30余株植物确属罂粟。

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无论出于任何动机,都不能私自种植罂粟。网格员配合禁毒办社工将该处非法种植的罂粟全部铲除,并向周边居民普及禁种铲毒知识,引导居民,积极举报非法种植和身边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下一步,该镇还将结合“6.26”国际禁毒日进一步浓厚禁毒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