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经开区(杨舍镇)晨阳办事处:出租房整治“紧箍儿”变成“安全帽”



【信息时间:2018/11/30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记者走进经开区(杨舍镇)晨阳办事处晨南村三十组周秀芬家,房屋干净敞亮,最引人注目的是墙上的消防安全责任告知书、逃生自救常识等宣传提示牌,还有出租房的平面图;在这个出租房屋每层楼的角落,都放置了2个灭火器,还设置了明显的逃生标志和应急灯,各类消防安全设施的配备不亚于一个标准的宾馆。

    “周秀芬家堪称是出租房专项整治的‘样板房’,各项安全举措的整改落实都走在我们出租房屋专项整治的前列。”晨阳办事处“331”专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周秀芬家是二间三层的出租楼房,共有9个房间,每一个房间内都按照要求放置包括面罩、手电筒和口哨在内的应急逃生包,每间房屋外装有烟感器,在每个房间的门口也都有非常明显的逃生标识,一目了然。
    “331”专项行动对出租房的管理戴上了“紧箍儿”,但是对周秀芬来说像是戴上了“安全帽”。她告诉记者,隐患险于明火,一旦发生什么火灾,作为房东责任更是重大,自从“331”专班在村里开展安全知识宣传之后,她就深刻认识到了出租房整改的必要性,当即就主动联系片区村干部和民警,按照标准积极整改。“经过整治以后,我的出租房安全有了保障,租客也住得非常安心。”周秀芬笑呵呵地说。
    “消防安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331’专项行动中,出租房屋的管理和整治是重点工作之一。”晨阳办事处“331”专班负责人表示,在持之以恒不断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的过程中,像周秀芬这样积极配合的房东越来越多,大家对消防安全越来越重视,配合度越来越高,相信在工作的持续推进中,一定会营造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让我们的城市越来越安全、越来越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