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港城
张家港市三管齐下共建法治绿色生活



【信息时间:2018/4/1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在“德法涵养文明·共建绿色生活”主题活动中,张家港市司法局三管齐下,积极营造良好的城市法治环境,共建法治绿色生活。

 一是宣传推介“12348江苏法网”。12348江苏法网”已经成为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依托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民生讲堂、法律早市等常态化法治活动,现场安排工作人员对12348江苏法网功能进行演示,发放印有12348江苏法网功能介绍等内容的宣传用品。在“法润民生”微信群中发布江苏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动员群内成员积极踊跃关注公众号、使用法网。
二是建设巩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法治文化主题广场、公园、长廊、展馆等法治文化阵地,让城市居民与法共存。利用张家港市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张家港市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普法公交车、虹筑之家等现有法治公共设施,定期组织普法志愿者、普法讲师团开设法治讲座。通过“点单学法”、“现身说法”、“巡回演法”、“游园学法”四种模式,构建法治文化圈。
三是营造烘托浓厚的法治氛围。努力发掘和保护本地传统法治文化,打造法治山歌、法治剪纸、法治文化村村行、田园法治等特色法治文化品牌,将法治元素、绿色元素融入到城市建设中。组织领导干部、青少年学生、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新市民参观“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城市”摄影作品展,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领略法治文明知识,营造舒适优雅的城市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