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张家港市司法局打造“一心一业的律政先锋”党建品牌



【信息时间:2018/2/9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2018年,张家港市司法局党委将主动迎合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推进实施“‘一心一业’”的律政先锋”党建品牌,把党员律师的法律服务业与党员律师的公益心有机融合,打造一支真正让人民满意的律政先锋队伍。

 一是亮晒“先锋形象”,打造“律政先锋”金名片。广泛开展 “亮身份、亮承诺、亮服务”活动,创新搭建党员律师“微党课”“读书月”“传帮带”等平台载体,激活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意识,提高律师队伍的政治站位。加强开放式党建阵地建设,建立“党员活动室”、“党员之家”、“党务公开栏”,建立党员律师诚信机制,完善党员律师执业投诉查处工作机制、公开惩处信息,纯洁律师队伍。

二是争做“专家顾问”,当好“律政先锋”智囊团。做优政府法律顾问,吸纳更多优秀党员律师加入到法律专家顾问队伍中,积极参与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增强律师党建品牌的辐射效应。做实村、社区法律顾问,推动党员律师“坐镇”村、社区担任法律顾问,引导人民群众自觉守法,深化基层依法治理。 做强学校法律顾问,为全市中小学校优先配强党员律师法律顾问,实行中小学校法律顾问覆盖率100%

三是优化“惠民服务”,唱响“律政先锋”好声音。做普法宣传员,持续推进“律师说法”,组织党员律师每周一、三、五走进市广播电台,解答法律咨询,点评典型案例,传播法制理念。做矛盾调解员,组织参与公调对接活动,开展“公益律师服务岗”延伸服务,为当事人提供法律咨询、诉讼引导、代写诉状等公益性法律服务,快速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做企业护航员,结合“法企同行”活动,建立“三去一降一补”困难企业、“一带一路”参与企业、创新要素集中企业和地方经济支柱型企业等法律服务团,为企业发展护航。

 四是举办“暖心公益”,拓展“律政先锋”新内涵。探索实施律师党建“暖心工程”,组织参与“春蕾阳光助学行动”、“党员关爱基金”、“童宝爱呼”等公益捐赠活动,传递每个党员律师的暖心关爱。利用“巾帼法律援助团”、“女司法工作者讲师团”的优势,开展“巾帼行动”,推动党员律师成为市残联残疾人维权岗、市妇联“幸福驿站”、市巾帼援助团等公益服务项目成员,为弱势群体提供暖心的法律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