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心灵驿站
心理团辅开启情绪管理之门



【信息时间:2018/9/1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8月15日下午,凤凰镇湖滨公益坊邀请心之舟心理咨询室二级心理咨询师周平老师为社区矫正人员开展情绪管理心理团体辅导课程。本次活动也是《感恩生活 重塑新生》服务项目的最后一次活动。

    通过手指操的热身游戏把活动气氛调动起来后,周平老师给大家介绍了美国心理学家埃利斯创建的情绪ABC理论,A是事件本身,B是对事件的认知,C是事件的结果。然后要求大家对近期所发生的事情运用ABC理论进行分享。其中一位老奶奶很积极的分享了近期在赶集卖衣服时衣服被偷事件,在她的影响下,有5位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分享。最后大家对这堂课程进行了总结,认识到认知是关键,正是由于常有的一些不合理的信念才使我们产生情绪困扰。
    湖滨公益坊的《感恩生活 重塑新生》通过亲情感化、心理辅导、法治教育、回馈社会等十个针对性的活动,帮助社区矫正人员解决心理上、行为上的突出问题,提升矫正人员自觉接受管理的意识,最终实现回归社会、服务社会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