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时空
苏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美健率队调研我市政法工作



【信息时间:2018/11/1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3日上午,苏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美健一行来我市调研政法工作。市委书记沈国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亚平,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斌伟陪同调研。

 

    徐美健一行实地调研了乐余镇常丰社区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听取了全市网格化社会治理平台运作模式介绍。徐书记不时询问,详细了解我市网格化社会治理联动机制建设情况。他指出,今后张家港市在网格化社会治理中应该继续整合资源,加强部门联动,不断完善服务方式和手段,提升联动实战效能,争取走在苏州前列。

    之后,徐美健一行参观了“12345”热线服务大厅,听取了市便民服务中心的运行情况介绍,现场观摩了社会治理联动大数据统计分析平台演示。徐书记对中心建立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的民生综合服务平台,快速高效解决市民诉求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张家港市“12345”热线已经发展成为一个非常成熟的服务平台,在苏州乃至全省都处于领先地位,希望中心进一步强化联动机制,以一流的服务意识、一流的服务水平,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优质、贴心的服务。 

    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市公安局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听取了指挥调度中心、情报研判中心、高密服务中心“三个中心”建设情况,重点了解了智能指挥、合成作战、共治维稳三项机制运作情况。徐书记充分肯定了市公安局依托推进“快警务”工作新机制,在强化信息化建设、实现精准高效警务模式等方面开展的积极探索,并对我市公安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找准公安工作发展方向,持续保持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苏州第一、全省领先的工作成效;二要善于向科技要警力,进一步加快科技信息化进程,全面提高民警、辅警队伍能力素质,打造一流警队;三要努力推动公安工作与全市经济发展相适应,积极应对我市道路交通环境和社会治安环境的变化,深度思考长江天堑被打破,治安因素流动加大可能带来的系列问题,牢牢把握工作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