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市司法局党员干部冬训实行“三化”取得实效



【信息时间:2018/3/23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市司法局党委紧贴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冬训工作,确保冬训工作取得实效。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书写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人民满意答卷。

    一是层层责任化,确保落实到位。局党委第一时间制订下发冬训工作的意见,并召开动员部署会,明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等六个方面的学习重点。明确支部书记责任制,要求各支部书记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把冬训工作作为加强理论武装、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抓紧抓实、抓出实效。

    二是学习多样化,确保覆盖到位。局党委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进行党员管理教育和党建实务知识专题培训。局党委委员、律协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等宣讲活动。冬训工作除采取集中学习、讨论学习和自学等传统方式外,还积极运用网络、手机等新媒体进行学习。组织举办“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大讨论活动。讨论中,党员干部发表各自的解读与见解,并纷纷表示,要积极主动投身到新时代中,通过提高自身素质,实现形象提升;通过创新争优,实现业绩提升。

    三是工作融合化,确保成效到位。局党委把冬训的成效转化为行动,通过亮晒“先锋形象”,争做“专家顾问”,优化“惠民服务”,做实“暖心公益”等举措,确立打造“一心一业”律政先锋党建品牌。冬训期间,启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矛盾纠纷排查预警工作,切实维护春节期间社会稳定。开展“法润江苏情系民工”专项行动。通过升级农民工学法阵地,营造农民工学法用法氛围,完善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网络,调解农民工劳动报酬、损害赔偿等矛盾纠纷,满足农民工学法需求,提升农民工维权意识,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