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经开区(杨舍镇)开展安全出租户评定“回头看”工作



【信息时间:2019/6/25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自开展安全出租屋评定工作以来,经开区(杨舍镇)重视评定工作,组织各办事处(街道)按季完成评定工作指标截至目前,区镇共完成安全出租屋评定18431户,出租房评定率为60.8%。

结合5月起正式实施的《苏州市出租房屋居住安全管理条例》,近期,区镇对已评定的安全出租屋开展为期一周的“回头看”工作,确保出租房真正安全整改到位。
此次“回头看”工作,以平台随机抽查和重点整治区域相结合,联合派出所户管、网格员深入村(社区)基层一线,共抽查260余家安全出租户。在抽样检查中,安全出租房评定工作基本达到标准,总体情况良好,消防安全器材配备齐全、电瓶车不在室内停放充电、电器线路规范安装等方面均达到标准和要求。但也有部分村存在少量防盗窗未按标准整改、少量电瓶车不规范停放等现象,涉及相关村(社区)现已与户主协商并于近期全部整改到位。
下一步,区镇将继续严格按照《苏州市出租房屋居住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继续开展出租安全等级评定工作确保本季度完成整体评定率65%。同时,督促各区域出租房评定总数20%,不定时、不定期、常态化组织开展“回头看”抽查工作,确保已评定出租质量过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