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政法征文
小误会引发矛盾 协管员巧调解



【信息时间:2016/10/2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冶金园(锦丰镇)锦丰供电所营业厅门口,一名中年女子涨红着脸,正向准备关门下班的营业厅工作人员手舞足蹈比划着,然而对方并不能理解女子的意思,急得她发出“啊啊啊”的喊叫声,引来了很多市民围观。

    正在此时,辖区协管员倪海江经过,他赶紧上前了解情况。原来当时正值下班时间,工作人员准备拉下电子卷帘门,哪知突然冲进来一位中年女子,神情焦急,一个劲地比划,大家一时之间都弄不明白女子的意思。“我来试试。”倪海江意识到对方是一位聋哑人士,便拿出随身携带的笔和纸,写道:“你好,有什么可以帮你吗?”当女子看到纸上的文字后,情绪慢慢平静起来,通过书写交流后得知,该女子刚回到家,发现家中停电,因为平时生活拮据,用电缴费金额也很低,她以为是自己欠费后供电部门停了她的电。

    工作人员马上核查,原来女子住的地方当天线路正在维修,所以会暂时停电,由于无法通知到该女子,这才有了误会。经过耐心解释后,该女子也表示了自己有点心急,错怪了工作人员,在纸上写下“对不起”,工作人员也表示理解,并对他们在工作上存在的不足表示歉意。(该文来源于2016年10月19日《张家港日报》A03版)

作者:锦丰镇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