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人物风采
感恩母亲节,致敬最美“网格员妈妈”



【信息时间:2020/5/9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的5月10日是母亲节。母亲,是温暖我们的人,如阳光一般洒在每个儿女身上。而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里,许多伟大的母亲“舍小家,战疫情”的故事让我们感动。在凤凰镇程墩村也有着两名这样的英雄母亲,工作中她们是勇于担当的网格员,生活中她们是温暖有爱的母亲,她们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暂别家里需要自己的儿女和温暖的家庭,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她们,是伟大的母亲,是最美的母亲!

    妈妈,你去忙防疫工作吧,我能照顾好自己!
    马春艳,今年刚从新市民协管员转岗为专职网格员,凭借着15年户管工作经验,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充分发挥人熟、地熟的优势,主动请缨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她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第一时间告知居民在疫情期间注意安全,科学防护。同时,她积极通过上门排查、打电话、发短信、居民微信群等方式,重点对武汉返乡人员以及其他重点区域返乡人员进行逐户排查核实,全力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疫情防控期间,马春艳勇于承担,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奉献着自己。
    同时,她也是一位18岁女孩的母亲。马春艳的女儿即将面临高考,正处于紧张的备考状态中。为了大义马春艳舍弃了陪伴女儿的时间,只能在每天忙碌的工作过后,为女儿泡上一杯温开水,送上她姗姗来迟的关心。马春艳心中对女儿满是愧疚,女儿却很理解她的工作,懂事的女儿每天都认真安排好自己的生活与学习,她对母亲说:“妈妈,你去忙防疫工作吧,我能照顾好自己!”
    在马春艳女儿心中,妈妈是美丽的母亲!
   
每天20000+的微信步数,妈妈是伟大的战士!
    钱维是程墩村一名刚接触网格工作半年多的新网格员。入职后,她跟随老同事刻苦学习工作经验,努力成长。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她用坚守诠释了新时期网格员的奉献与担当。正月初一以来,钱维每天都对所辖网格展开地毯式摸排,建立完善重点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清单,认真开展测体温、报行踪等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遗一人,同时,她也热情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必需品,提供物资保障。
    每天打底12小时的工作,她用坚守换来了辖区群众的建康和安全,每天20000+的微信步数,她用态度和责任心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作为一名妻子和母亲,钱维说自己是不称职的。这几个月因为坚守在防疫一线,她没有为爱人和孩子做过一顿饭,没有过一次像样的陪伴。作为一位有着两个孩子的母亲,几个月来都是由爱人和年迈的父母帮带孩子,当她在工作期间想念自己的孩子时,都是通过视频电话看到孩子的面容,每一次都是含着眼泪挂断电话。但家人们十分理解并支持她的工作,尤其是两个孩子都夸赞她:“妈妈是最伟大的战士!”。有了孩子的称赞与认可,钱维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她更加坚定地投入到工作中,她坚信自己是一名坚强的战士。
    风吹日晒巡查走访,听民生、解民忧,她们排查隐患、政策宣讲,她们心怀责任,守护平安。这些优秀的一线女网格员们,在孩子心中是,无所不能的最美妈妈。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向每位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的母亲和女性们送上深深的祝福和感谢,祝愿你们身体健康,开心快乐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