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镇纵横
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多措并举强普法 法律意识入人心



【信息时间:2019/1/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把握时间节点,开展法律宣传。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司法办利用社区(居委会)退休干部活动日,邀请律师开展法律讲座;利用中国传统节日,开展寓教于乐普法活动,如元旦,开展了“写春联•送剪纸 •传法律”活动;根据时事热点,定期挨家挨户发放纸质法律宣传资料,近期发放了“防止被套路 用好养老钱”、扫黑除恶等宣传折页,确保法律知识入人心。

    二是紧盯法律盲区,强化联合执法。近期,许多中老年人反映自己或身边亲朋好友受到保健品骗局的侵害,园区司法办、派出所、安监办等部门联合执法,深入保健品宣传现场,并在现场发放了防诈骗等法律宣传资料,告诫老年人要管好自己的养老钱,当心被骗。

    三是关注老年心理,保障最美夕阳。园区司法办联合社会事业办,从老年人及子女两方面入手,关注老年人的心理。工作人员在发放法律宣传折页时,对老年人的心理进行疏导,另一方面,加强对子女思想上的教育,告知子女陪伴是最好的安慰,也是最有利的防诈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