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全力开启“安全模式”,杨舍的出租屋不一样!



【信息时间:2019/3/29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提到“出租屋”,或许你脑海会浮现凌乱狭小、电线乱拉等画面,但现如今,在经开区(杨舍镇)不少对外出租的房屋门前都贴上了“安全出租户”的绿色标识,这是对符合安全评定标准的出租房给予的“证书”。随着“331”专项行动不断深化,作为城关镇,经开区(杨舍镇)压紧压实属地责任,以出租房屋安全等级评定为引擎,组织开展出租房屋隐患清零行动,全力开启出租屋“安全模式”。

明确责任,制定“作战图”对照苏州市“331”专班《关于明确“三合一”场所、出租房、车库使用相关安全整治标准的通知》、《张家港市出租房屋居住安全等级评定办法(试行)》,3月初,杨舍镇副镇长主持召开“安全出租屋评定工作会议”,明确了评定流程、人员分工、任务目标等内容,以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守好“责任田”。同时,按照“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工作思路,每周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听取汇报、会办难点、明确进度,对阶段任务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
多面宣传,常念“安全经”积极开展正面引导,紧锣密鼓做好宣传工作。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依托横幅、网站、微信、小区宣传栏、电子屏、宣传单等各类载体,织就一张严密的“宣传网”,广泛宣传开展安全出租屋评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共计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近3万份,全面营造全民共同关心、支持、参与的浓厚氛围。
走访入户,打出“组合拳”通过个体纠违、基层排查、派出所督查、社区互查、联合执法等多种工作方法,以“白+黑”“5+2”“错时上班”的工作模式,开展全面彻底的“地毯式”排查评定,目前已累计评定安全出租户8000余户。同时,将安全出租屋评定工作与网格化社会治理有机结合起来,明确网格对人、对房屋、对电动自行车等要素的责任清单,真正将安全监管责任嵌入到每个网格,实现常态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