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镇纵横
青少年走进法治警示教育中心 让法治精神植根心底



【信息时间:2018/9/27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刻不容缓。保税区(金港镇)依托区镇第三届法治文化节“走进法治”系列活动,发挥政法综治工作中心警示教育平台的作用,组织一批批青少年走进法治警示教育中心参观学习。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参观了“调解文化室”、“禁毒警示教育室”、“反邪教警示教育室”、“成果展示厅”等各个不同的功能室及展厅,工作人员给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调解文化发展史、新中国禁毒史、毒品的识别、毒品的危害、如何拒绝毒品以及邪教的特征、种类、危害等知识,同学们初步了解了一定的法律知识,知晓了一些自我保护的方法,更懂得了法治的重要性。相信这次活动之后,同学们对于自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如何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学法、守法、用法,提高他们的法治意识,进一步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让法治精神深植心底,在心中生根发芽。


                                                      

作者:孙春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