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心灵驿站
南丰志愿者:爱心帮扶显真情



【信息时间:2017/1/20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春节前夕,南丰镇东联村零距离互助圈爱心帮扶岗的志愿者们前往辖区内的贫困家庭,送去新春慰问品和新年祝福,让他们温暖过冬、欢乐过节。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察看了困难群众的居住环境和生活状况,和他们一起拉家常,并细致询问生活中还有哪些困难,了解他们的服务需求,并一一作了记录;最后还鼓励他们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通过走访慰问困难家庭,不仅让志愿者深入基层,贴近群众,更让困难家庭实实在在地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与温暖。

 

    2016年9月,苏州文明委发布《关于表彰2015年度苏州市“乡风文明志愿岗”、“社区金乡邻志愿岗”优秀岗位的决定》,南丰镇东联村零距离互助圈爱心帮扶岗、永联村爱心帮扶岗和成长关爱岗获得了表彰。

    近年来,南丰镇文明办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组织志愿者服务困难家庭,深入了解困难家庭成员、生活情况,制定落实帮扶措施,推动了精准扶贫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在社会上取得了广泛好评。不仅如此,南丰镇文明办还围绕未成年人成长问题上下功夫,设立成长关爱岗,不仅在学习生活上帮助了未成年人,还积极引导未成年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提升自身素质,不仅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处,还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让未成年人在志愿服务中感受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