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时空
我市扫黑办兑现首例扫黑除恶举报奖励



【信息时间:2019/4/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3月28日下午,市扫黑办向一名举报人兑现了2000元人民币的举报奖励。这是自去年12月出台《张家港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举报奖励资金使用办法(试行)》以来,我市首个涉黑涉恶线索举报奖励兑现案例。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打击黑恶势力的积极性,鼓励群众提供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张家港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举报奖励资金使用办法(试行)》,对群众举报的黑恶线索,经公安机关或相关单位查证属实的,视相关情形给予一定数额的奖励。
    近期,市扫黑办将牵头各区镇,组织网格员、社区民警、政法综治干部、村(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入户走访精细化宣传,对扫黑除恶群众知晓率进行问卷调查,切实提高全市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