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企业如何降低违法风险?凤凰镇这个项目为你“把脉问诊”



【信息时间:2019/4/11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企业‘环保税’怎么缴?”“职工工伤恢复后迟迟不肯上班怎么办?”“设备生产中分解出含有氮和磷成分的废水算危废吗?”这些问题该如何解决?

    3月28日,“伴法益企行”党建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凤凰镇文化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张家港市司法局副局长陈霞,凤凰镇党委委员黄旭东,张家港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钱国平,凤凰镇党员代表、江苏竹辉(张家港)律师事务所党员、凤凰镇企业代表、凤凰镇各村工业副书记等50多人出席仪式。

    当前,基层企业因为法律意识不强面临市场和法律双重风险:一方面,部分企业主体责任认识错位,在日常管理中容易发生违反法律法规、管理措施不到位的情况,从而受到行政机关的各种惩罚和制裁;另一方面,企业经营中不懂法律规则、疏于法律审查、逃避法律监管所造成的经济纠纷和涉诉给企业带来经济损失,也会让企业在市场竞争中丧失优势。
    为此,凤凰镇综合执法局联合江苏(张家港)竹辉律师事务所策划了2019年度党建服务项目——“伴法益企行”,旨在通过搭建专业法律服务平台,让法企同行,帮助企业填补法律盲区,强化事前预防,降低违法风险,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启动仪式上,凤凰镇综合执法局党支部书记邱仲生介绍了党建项目的项目背景和计划措施,竹辉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余军就“当好企业‘参谋’,优化营商环境”进行了动员发言。在参会同志的共同见证下,双方举行了“伴法益企行”项目揭牌仪式、授旗仪式和横幅签字仪式,标志着双方着力党建引领,共启为企服务新篇章。
    启动仪式结束后,综合执法局党支部党员、竹辉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党员、企业代表和行政村工业副书记在凤凰镇镇政府二楼会议室开展了“说出你的困惑”——首次“伴法”座谈,针对每家企业提出的问题,执法队员和律师团进行了现场答疑,从劳资、环保、安全问题切入,结合具体案例,积极为企业“把脉问诊”、“对症下药”,架起了企业与党支部之间的“连心桥”,为后续“伴法益企行”项目的顺利推进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