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港城
张家港市“小候鸟”法治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信息时间:2018/7/23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暑假期间,大量新市民子女来港探亲。为促进新市民子女自觉学习法律知识、坚定尊法守法意识,张家港市借助社会力量,举办了为期2天的“小候鸟”法治夏令营活动,用法律守护小候鸟、以法治呵护新市民家庭。

法治夏令营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小候鸟”及家长们先后参观了交通安全文明教育基地、水资源科普馆、海事展览馆、张家港市法治文化公园。通过真实感受闯红灯等行为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及严重后果,自觉将交通法律法规内化于心;从学习《水法》的相关知识,节约水资源的真实体验中意识到低碳、节约、环保与文明的内在联系;在游览张家港市法治文化公园时,感受点缀在公园里的法治元素,实地了解法治、感悟法治。最后“小候鸟”及家长们在张家港市司法局听取了由张家港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徐虹律师带来的生动法治讲座。一个个发生在青少年身边的案例,让“小候鸟”了解到民法与刑法的要义,认识到违反法律的后果,明晰了法律与道德的界限。

    此次法治夏令营将学法融入参观体验,有效增强了“小候鸟”学法守法的自觉性与主动性,对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通过小手拉大手,也同时带动了家长们主动学法、以身作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