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镇纵横
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顺心吧”开张啦



【信息时间:2019/1/9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为了更好的应对复杂、多样化的群众诉求,缓解调解治理压力,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网格管理、群团参与的“顺心吧”调解模式,努力打造美丽和谐的幸福园区。

一是夯实基础,筑牢“安全阀”。园区在司法办设立了“顺心吧”,将各个网格中具有调解能力的老娘舅、好阿姨纳入其中,并定期安排有心理、教育资质的志愿者参与,确保“顺心吧”全年运转。

二是求新突变,实现“微服务”。“顺心吧”将微信上线,专门接受老百姓的社情民意,进行法律问题解答,实现“无时差”服务;同时制定“民情夜访”服务,采取夜访的形式,摸民情、听民声、解民怨,实现“微距离”解忧。

三是部门联动,盘活“一盘棋”。“顺心吧”每天由园区领导坐诊,遇到群众反映的社区民意需要职能部门参与的,立即实现部门联动,破解了“各唱各的独角戏”、服务不长效等问题,形成共治共建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