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张家港市司法局“三式”廉政教育筑牢廉洁防线



【信息时间:2023/7/12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张家港市司法局通过“三式”廉洁筑牢全体党员干部廉洁防线,持续激发党员干部队伍廉洁从政“廉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一是“入脑式”教育,更有“深度”。坚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穿于党风廉政建设全过程,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周四集中学习、“思法讲堂”“三会一课”等形式,重温《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三个规定”等党章党纪法规,组织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局党委书记作廉政专题党课,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干部时刻守好底线,提高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二是“沉浸式”教育,更有“准度”。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张家港市监察文化主题公园和张家港市廉洁乡村沉浸式教育馆,重温入党誓词,通过现场观摩、沉浸体验,接受有针对性的廉政警示教育和思想洗礼,让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预防职务犯罪的重要性,持续敲响“警钟”,引导党员干部拧紧廉洁自律开关。

三是“敲打式”教育,更有“力度”。在局机关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及时发现党员干部在政治、思想、工作、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一步增强干部防腐“免疫力”。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以干部违法违纪事实以及忏悔反思录为反面教材,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引导党员从自身做起,坚守思想防线和道德底线。明确各科室岗位职责、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健全各项制度,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