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港城
张家港市司法局助力“331”专项整治行动



【信息时间:2018/9/1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扎实推进苏州市及我市“331”整治火灾隐患百日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彰显机关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模范作用,张家港市司法局紧密联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各部门职能优势,紧锣密鼓组织各项法治行动,夯实331专项整治瓦垒。

    一是宣传助力“331”,氛围营造促规范。各镇司法所组织开展“331”整治火灾隐患宣传活动,工作人员为居民群众发放印有“331”宣传标语的纸巾盒、宣传册,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331”专项行动内容;利用“张家港司法行政”新浪微博、“张家港普法”微信公众号、法润民生微信群广泛宣传火灾隐患整治要求和相关知识,重点强调电动车质量安全的重要性、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电动车火灾的危害性。

    二是律师助力“331”,合法维权保平安。张家港市司法局江苏国瑞律师事务所举办“331”专项行动的相关法律知识讲座。通过近期全国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火险的识别、初期火灾处置、灭火器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介绍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火灾发生后,居民群众如何维权等问题,提醒居民要提高日常防火用火警惕心。

    三是全员助力“331”,隐患整改抓落实。按照“全面覆盖、不留盲区、不漏死角”的要求,加强部门间联动协作,全力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组织专人对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消防设施、用电线路、厨房灶具等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并根据排查结果进行及时整治,彻底消除火灾隐患,确保部门安全运行。


来源:张家港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