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心灵驿站
寻人启事!他们跳河救下轻生老太后悄然离开



【信息时间:2019/9/29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在张家港市西张张市路新西河大桥上,一名老太忽然投河自杀,幸得路过的两名热心群众下河奋力施救,才让老人转危为安。
    9月25日早上7点左右,张家港市公安局西张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张市路新西河大桥上有人投河。当民警赶往现场时,发现投河的老太已被两名热心群众和数名辅警成功救上岸,老太躺在地上,神色萎靡,虽然意识清醒,但因呛水过多,不能说话。随后,老人紧急被送往医院救治。
    不过让民警没想到的是,那两名热心群众在成功救人后,悄然离开了现场。
    救助途中,老太家人闻讯赶到了现场。原来,老太姓吕,年过六旬,安徽人,患有忧郁症,经常为些小事患得患失。9月25日一早,家人出门为其买药,谁知就这短短的几分钟,老太就溜出去做了这样的傻事。
    目击市民告诉民警,下河救人的两名热心市民,其中一人就是附近一家烧烤店的老板吴某,而另一人是谁还不清楚。这两人听闻有人跳河后立刻找来绳索,毫不犹豫地下河救人。虽然老人跳河的地方水不深,但岸边非常陡,几乎呈90度,离地面2米多,他们一时间没办法将老人带上岸。幸亏在附近巡逻的几名辅警迅速赶到,在岸上接应才将老人救上来。他们的义举引来围观众人纷纷点赞。
    据了解,目前张家港警方正在寻找另一名救人的群众,计划在调查确认相关事实后,为两名热心人申报见义勇为奖励。
    警方提醒,抑郁症是一种让人感到悲伤或对生活失去兴趣的情绪障碍。抑郁症与正常的悲伤、痛苦或精力不足不同,其可能导致患者对未来感到无望,甚至想要自杀。抑郁应尽早治疗,有助于更快恢复心理健康。对于重度抑郁症患者,家属应提前至当地派出所报备,若出现突发情况,家属应及时通知当地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