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警益求精”树品牌强保障



【信息时间:2023/7/2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张家港市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不断筑牢政治忠诚,发扬争先作风,以打造“警益求精”品牌为抓手,推进“管理精细化、履职精品化、队伍精兵化、文化精彩化”,先后荣获集体三等功五次,受嘉奖两次,并获得全省首批司法警察编队管理示范单位、全国首批司法警察编队管理示范单位。曾作为唯一的基层检察院,受邀在最高检察院法警总队长会议上教学演练,被最高检察院政治部警务部评为“特别满意的教学科目”。

    坚持编队管理,建强专业化履职队伍。择优选拔,充实警力,并不断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通过集中学习,狠抓政治、组织、办案纪律和日常管理。编制法警业务标准化手册,将警务行为纳入标准化轨道。推进警队文化建设,合唱曲目在最高检察院红歌大赛中获评“特别喜爱的歌曲”。2020年以来,在苏州市检察机关警务技能考核中连续获得团体第一,其中一人获评全省检察机关警务技能能手。

    紧扣检察办案,提供规范化警务保障。根据办案需求,做好执行传唤、拘传,协助执行拘留、逮捕,以及执行提押看管和保护现场等警务工作。常态化配置2个日常执勤组和1个备勤组,负责维护场所秩序,加强对办案人员安全保护,确保办案安全,工协助开展公益诉讼调查取证、提讯、现场勘验和检验鉴定等工作。在上级检察院组织的文书评比中分别获得全国十佳、全省一等奖,2个案例获评省检察院法警辅助办案典型案例。牵头检察办案区建设及保障,一次性通过省检察院检查验收,被省检察院评为“示范办案中心”,“检察办案中心规范管理”课程被评为全省司法警察骨干培训班优秀教学科目。

    突出安全高效,配套精细化保障措施。加快警用装备升级换代,确保熟练操作、准确使用。发挥警务中心作用,实时跟踪点位情况,动态调控保障力量。与医院建立“云医疗”工作机制,妥善防范犯可能出现的突发疾病等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