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港城
张家港市司法局三举措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信息时间:2018/9/1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张家港市司法局着力加强法律服务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以提升队伍执业素质为抓手,不断规范执业行为,促进法律服务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建立法律服务行业诚信档案。对全市律师、公证、基层法律服务、法律援助、司法鉴定机构和法律工作者建立诚信档案,将获得表彰、违规违纪和被投诉情况记录在案,助推法律服务行业信用建设。今年以来,张家港市司法局先后对全市律师事务所和律师进行年度检查考核,对违反诚信制度的律师,取消其创新争优资格,规范法律服务机构及从业人员依法诚信执业。

二是实行信用信息系统公开制度。张家港市司法局全面推行办事程序公开、办事依据公开、办事时限公开,做到诚信、阳光服务,除涉及国家秘密或个人隐私外,及时将律师事务所、公证处、法律服务所及法律服务工作者奖惩信息、违规违纪行为向社会全面通报,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依托互联网+政务大数据应用,建立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探索统一监管机制,完善信息披露工作。

    三是开展社会诚信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各类新闻媒体开展信用宣传,弘扬诚信文化,普及信用知识,传播信用理念,在全市营造社会诚信守信的浓厚氛围。组织普法讲师团、普法志愿者深入基层,广泛开展以诚信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树立诚信道德典型。在法治公园、法治文化长廊等普法阵地融入诚信元素,增设诚信宣传标语,推动诚信法治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