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张家港市三举措推动基层司法行政干部队伍高质量发展



【信息时间:2018/4/11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张家港市司法局坚持以能力素质提升为核心,不断完善基层保障、创新工作理念、探索工作方法,着力加强基层司法行政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司法行政队伍素质和能力。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加强队伍思想和作风建设,引导干部队伍坚持学以致用,开拓创新,增强学习意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开展烈士陵园扫墓、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活动,通过瞻仰纪念碑、聆听革命先烈英雄故事,宣扬革命精神,坚定司法行政干部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核心价值观。
二是强化业务学习锻炼。通过司法行政网上学院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实现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加大对基层司法行政干部新知识、新技能、新业务的培训力度,转变学习模式,建立符合在职干部培训特点的培训模式,举办律师行业高端人才培训班、青年律师辩论赛、社区矫正工作者短期培训,为司法行政干部提供学习交流平台,由重知识传授转向知识传授和技能训练并举,提高基层司法行政干部岗位履职能力。
三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通过宣传、表彰队伍中涌现出来的先进性典型,充分发挥典型在各项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司法行政队伍中树立弘扬正气、无私奉献、服务为民的好作风,促进司法行政干部队伍建设取得实效,树立并宣传全国“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黄巧琴的先进事迹,为基层司法行政干部队伍注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