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人物风采
身怀“武艺”的金牌教官



【信息时间:2018/9/12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现在公布比赛结果——江苏代表队荣获第6名!”8月8日上午,在2018年度全国公安系统第24届手枪实用射击比赛场上,助理教练陈道吉露出了满意的微笑。53天封闭式训练,“白+黑”研究比赛战法,他终于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从小,陈道吉便在广东老家的体育学校练习拳击、跆拳道和散打,18岁便获得全国青少年散打锦标赛季军,被评为“国家一级运动员”;而后参军入伍,在军校修读军事指挥专业,参加过汶川抗震救灾、上海世博会安保等重大突出任务,2011年还获评全国“四会教练员”等荣誉。
  由于个人成绩突出,2012年从部队退伍之际,陈道吉通过特招加入张家港警队,继续延续他的热血梦想。初入警营,便担任实战教官,这对他来说是不小的挑战。但他不惧困难、积极动脑,主动学习、不断总结,很快就摸索出了一套自己独有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成长为口口相传的“金牌教官”。
  案例式、研讨式、情景模拟式……在陈道吉的带领下,培训警员以当事人的身份进入情景现场,边演练边讲解,既贴近基层,又助力实战,很好地提升了教学训练效果。从警以来,他先后参与过省厅教官班、军转干部培训班、苏州“新警”培训班等60余期培训教学任务,累计培训学员5200余人次。
    结婚3年、女儿2岁,他忙于工作,一直与妻子两地分居。忘我地工作、无悔地付出让他收获颇多,也让他更加坚信,不断地历练、教学,方能向警队实战“零伤亡”的目标更近一步。

来源:苏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