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南丰小学禁毒第一课



【信息时间:2018/4/17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帮助学生了解毒品及其危害,增强学生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4月16日下午,南丰禁毒工作站以“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之开学禁毒第一课”为主题在南丰小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针对小学生法制观念不强、自制力较差、模仿性较强、容易受犯罪分子诱惑利用等特征,禁毒社工采取以PPT结合图片、短视频等形式,向同学们讲授关于毒品的禁毒知识。在讲课中,禁毒社工结合明星吸毒的典型案例重点就毒品知识、吸毒的严重后果、社会危害性以及如何防范青少年吸毒等方面为同学们作了通俗易懂的介绍,深入浅出地讲解我国法律关于毒品违法犯罪的规定,引导学生远离毒品,希望广大学生自觉抵制毒品诱惑,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全体师生受到了深刻的教育,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到了毒品的相关知识,认清了毒品的危害,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作者:袁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