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心灵驿站
市新市民事务中心推出“法护青春”新市民青少年法治与道德普法课堂有声系列读物



【信息时间:2023/4/12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创新新市民普法方式方法,加强新市民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增强其法治观念,市新市民事务中心于2023年制作推出“法护青春”新市民青少年法治与道德普法课堂有声系列读物。

    有声读物拟于每月录制一期关于青少年“法治与道德”方面的有声作品,由生活事件引申谈青少年学习道德与法治的意义,教导新市民子女培养正确的法治观、道德观。每期读物时长计划5分钟,通过“张家港市新市民事务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专栏宣传,年内推出10课。

    本年度第1课“踏上无穷之路 走向共同富裕”,通过讲述香港纪录片天花板《无穷之路》的艰辛拍摄过程,用所见所闻讲出最实在的中国脱贫故事,描述过去苦日子的艰难程度,指明摆脱苦日子的方向,使青少年对扶贫有更为深入的了解。读物列举了一部分偏远地区青年脱贫之后的改变,期盼我们的年轻一代,践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诺言,携手踏上这条前程光明的“无穷之路”,努力为我们的祖国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走向共同富裕。

    就如同有声读物每期篇头语所述“多一份法律知识,就能给青少年多一份保护,为广大新市民家长和青少年开启法律之门,传播法治之音。”,有声读物为新市民青少年提供了趣味的普法阅读体验,在演讲者娓娓道来的讲述中加深对道德与法治的深刻印象,也在一定程度上激发孩子的注意力和想象力。

作者: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