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港城
张家港市法治文化建设成果喜人



【信息时间:2019/1/1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由法制日报社、中华全国法制新闻协会举办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国法治书画摄影展暨“法治文化与法治中国”论坛作品征集活动中,张家港市取得不俗成绩。杨劲松的法治书法作品获书法组三等奖,谢卫东的摄影《村规民约我做主》获摄影组二等奖,《新时代开启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检察机关落实“谁司法谁普法”责任制现状及思考》《检察文化与地方区域文化融合的路径探析》获征文组三等奖,另有四篇来自税务局、检察院的文章获征文组优秀奖,得奖比例占整个江苏获奖作品的12.3%。

    近年来,张家港市注重文化育人理念,深入开展法治文化建设,法治文化作品层出、氛围浓厚。“美好生活 德法相伴”百名小画家绘法治长卷吸引广发青少年手绘法槌、平安交通、醉驾入刑等主题漫画,引导广大青少年向善向法;剪纸达人向青少年、居民群众传授法治剪纸艺术,以传统技艺展现港城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良好风尚;身边法律随手拍促进干部群众关注身边法治元素,自觉尊法懂法守法护法;社区夏季文艺晚会将拒绝赌博、保健品诈骗等主题法治节目搬进舞台;法治微视频制作、法治书画创作、法治故事征集、法治案例选送等多形式多种类活动全面开展,港城法治文化建设不断升级。在苏州市第四届法治文化节中,张家港市选送的参赛选手和参赛作品大放异彩,目前在已出结果的评选活动中荣获各类奖项35个。《讨薪风波》《夜空中最闪亮的星》分获宪法法治文艺作品和青少年宪法情景诗歌朗诵大赛一等奖, 10篇宪法情景诗歌、7个法治案例、9篇法治文学作品、3件法治文艺演出作品分别获奖,另有3人获评苏州市“普法达人”称号,一组家庭在家庭宪法知识竞赛荣获二等奖。

    接下来,张家港市将继续繁荣法治研创,发挥法治文化研究会及各单位、社会各界文化骨干作用,研发、创作一批法治文化精品,健全完善内涵丰富、生动鲜活的法治文化作品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