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南通市通州区建成“半小时法律援助圈”



【信息时间:2015/3/2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南通市通州区把法律援助作为实事惠民工程,拓宽法律援助服务领域和渠道,降低门槛,援助对象由困难群体向低收入群体过渡,做到应援尽援。在19个镇区、妇联、人社局、看守所等多个机关单位建立了法律援助工作站,在240个村(居)建立了法律援助联络点,并且明确一名联络员,同时,健全区、镇、村法律援助三级网络,抓好法律援助志愿者队伍建设,形成高效便捷的“半小时法律援助圈”。为了有效解决问题,还将法律援助与信访、劳动人事争议、交通事故纠纷的调解工作“嫁接”,完善援调结合、协作联动、资源共享的援调对接工作机制。
  2014年该区法律援助中心办理援助案件1105件,解答法律咨询11960余人次,免收费用269.5万元,办理群体性案件14件,涉及人员703人,涉及金额116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