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时空
张家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打造“三水三心 警华路放”党建工作品牌 开创城市交管新格局



【信息时间:2018/9/12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张家港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杨舍中队党支部以促进公安工作、加强公安队伍建设为主线,着力打造“三水三心·警华路放”党建工作品牌,全面提升交通警务管理水平、执法规范化水平和群众满意度,今年6月获评全市公安机关“一局一品牌”先锋工程建设首批党建示范点。这份荣誉来自于全体党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
  据介绍,杨舍交警中队党支部共有党员民警43人、辅警1人。“为了能够发挥更大的工作能动性,我们成立了新队伍,推出了新阵地,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共赢局面。”杨舍交警中队中队长陶勇说。中队先是成立了“铁骑先锋队”“砥柱突击队”,给党支部注入新的活力。同时推进阵地建设,内部新增党员群英谱等,做到移步换景、内容丰富;外部将党组织末端建在岗亭,形成“一个岗亭一个阵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良好局面。
  人员阵地到位后,“三水三心”的服务要求应运而生。所谓“三水”,即脚上有泥水,民警深入宣教阵地,为交通参与人提供法规解读、志愿服务、安全宣教等贴心服务;身上有汗水,领导班子带队弘扬新时代张家港精神,外塑形象、内强本领,突出专业队伍建设;做人如清水,中队抓实组织生活,突出廉政文化教育,新增廉政教育书籍、报刊400余册,严控民警思想脉络,提升全体党员拒腐防变能力。
  延伸而得的“三心”,即教育民警永葆忠心,中队特聘江苏警官学院思政部教官等作为党建顾问,定期为民警远程教育;引导民警牢记初心,一方面开展“小记者进警营”等主题活动,另一方面变单一处罚为志愿服务,以教代罚、真情服务,提升群众文明交通意识;督促民警恪守公心,为全体执勤民警立规矩、明底线,促进执法规范化、管理精细化,提升交通管理水平。
  不仅如此,中队还强化科技手段,投入研发道路交通违法人员惩教系统、12123事故在线快速处理终端系统等,设置“先锋文明交通驿站”和便民扫码墙,向群众提供公交线路、公共自行车网点、违章查询等便民服务,提高服务效率。
  2018年以来,杨舍交警中队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近13万起,开展涉酒类整治行动227次,抓获刑事治安类嫌疑人70余名,取得了零行政复议、零行政败诉、零执法事故的骄人成绩。杨舍中队的全体党员,用无悔的付出、真情的服务,让警华在平安路上灿烂绽放。

来源:苏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