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经开区(杨舍镇)重视人居环境提升工程



【信息时间:2020/4/30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了迎接国家卫生城市、省级卫生村复审迎检,经开区(杨舍镇)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提升工程,村干部、网格员深入自然村,带领各村干部群众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

解决问题在一线。各村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提升工程,带领村干部、网格员深入自然村庄进行现场督导,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寻求解决办法加以整治,巩固好整治效果,防止节假日反弹。李巷村、西闸村整治屋前屋后乱堆放、善港村提升整治田容田貌,章卿村开展疏浚河道、清理淤泥工程,河北村整治残垣断壁。

拆除违建再加码。为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杜绝农田周边、沿线周边乱搭建现象,河北村新民村对顾思巷农户大棚周边、仓桥路东侧沿线多处违规搭建物进行清理工作,共整治周边乱堆放42处,彩钢棚乱搭建12处,清理丝瓜棚20个,提升了周边村容村貌,消除了安全隐患,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农村环境。

整治标准再提升。区镇各村干部、网格员坚守一线,以初心不改、标准不变、力度不减的工作状态,全力以赴打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攻坚战,重点清理家前屋后乱堆放、卫生死角等脏乱差现象,整治河塘沟渠漂浮物、河道疏浚、提升田容田貌等工作。

农村环境面貌大提升,才能换来农民群众生活质量的大提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关系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的重要举措,是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让干净整洁的美丽颜值绽放在村庄的每一个角落,让大杨舍的农村人居环境焕发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