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港城
“美好生活 德法相伴”身边法律大家拍活动广受欢迎



【信息时间:2018/5/7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鼓励市民用心发现身边法治元素、观察身边法治人物、参与身边普法活动、感受身边普法阵地,张家港市司法局联合市文明办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美好生活德法相伴”身边法律大家拍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积极提升自己的道德内涵和法治素养。

活动以张家港普法、文明张家港两大地方主流政务微信为主要平台,充分发挥快乐益拍、摄影家协会、张家港市法治文化研究会等民间社会组织作用,广泛发动市民群众及摄影爱好者参与。活动以周为时间单位,每周定期从投稿作品中抽取内容贴切,主题鲜明的优秀摄影作品以展示、奖励,有效提高市民群众参与的主动性、积极性。活动一经开展就得到广大网民的认可,他们纷纷在后台留言点赞并积极参与活动,目前已收到全市摄影作品150余幅。
活动旨在利用随手拍的形式,发现身边的法律。从遵守交通规则的车辆、行人,到悬挂在街道的法治宣传横幅,以及身边的政法干警,周围的法治长廊、公园、广场等法治文化阵地,学校、社区、单位开展地形形色色的法治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在参与活动、分享活动的过程中加深对法治的理解,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强化法治意识。据悉,系列活动结束后,主办单位还将从征集到的优秀作品挑选出30幅优秀作品进行微信投票,以崇德尚法滋养港城文明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