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镇纵横
乐余镇:党员活动+法律宣传 创新普法新模式



【信息时间:2018/8/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法治意识,乐余镇将党员活动与法律宣传相结合,借助党建服务项目开展普法宣传。日前,乐余镇乐海社区“乐海红色引领”党建服务项目在扶海花苑开展了针对老年人权益保护的法律讲座。

    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律师向来到现场的老年人讲解老年人权益保护法,受邀而来的陆晓丹律师以法律条文为基础,引入诸多亲身接触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老年人群体关注的赡养、社会保障、房屋产权、遗嘱订立等当前热点问题,帮助来参加的活动的老年人们了解自己应当享受的合法权益,如何保护自己的权益不受侵犯以及在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犯时如何拿起法律的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法律讲解告一段落后,居民们针对自己关心的身边存在的,主要是房屋财产、生病后享受社会保障、家庭矛盾等问题向律师进行咨询,针对这些问题,陆晓丹律师一个一个进行分析,给出耐心细致的解答的同时还举出了很多类似案例,帮助老年人们理解。活动最后在老年人们对刚刚学到的法律知识的讨论中圆满画上句号。
党员活动和普法宣传的融合,不仅丰富和创新了党员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也为普法提供了一个宣传的新途径,实现了党建引领,法治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