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时空
张家港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



【信息时间:2019/4/19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411日,张家港市委书记沈国芳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苏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会议明确了张家港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的组织架构和工作机制,并对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沈国芳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以全面依法治市为抓手,聚焦打造“经济、功能、生态、生活、治理”五个升级版,全面提升法治建设水平,更好地推动港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沈国芳指出,要不断提高法制工作成效,积极参与民主立法,统筹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和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重点领域的执法检查等工作;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优化整合市镇两级执法队伍,加快实现“一个领域一支队伍”“一个区域一支队伍”,有效解决“看得见、管不着”的基层社会治理难题;要切实增强司法权威,维护司法公正,全力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进一步加大司法公开的力度;要推进民主法治建设,深化法治惠民实践,从弘扬法治文化入手,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载体,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深入推进“三治融合”;要切实做好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优化公安办案工作机制、打造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等创新举措,打造张家港法治建设特色亮点。
沈国芳强调,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市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凝聚起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强大合力,推动各领域法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抓住“关键少数”,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积极争当法治型党员干部。要锤炼过硬法治工作队伍,充分整合志愿者等多方力量,积极参与、主动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