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时空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亚平带队调研指导区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信息时间:2019/5/15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5月14日至1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市扫黑办主任黄亚平赴常阴沙农业示范园区、南丰镇、乐余镇、冶金园(锦丰镇)、保税区(金港镇)、经开区(杨舍镇)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沙雪松陪同督导。

 

 

 

 

    黄亚平一行深入走访了六个乡镇的部分村(社区)和文化广场,实地检查了扫黑除恶宣传氛围布置情况,查阅了村(社区)扫黑除恶工作台账,抽查了村民对扫黑除恶内容的知晓率。在督导中,黄亚平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只有基层基础巩固、政治生态清朗、社会正气充盈,黑恶势力才没有滋生繁衍的土壤。基层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强的责任担当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任务,确保扫黑除恶取得实效。
二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部分村(社区)宣传氛围布置还不够浓厚,扫黑除恶宣传内容没有及时更新;扫黑除恶宣传方式过于单一,举报方式宣传不到位;群众对于扫黑除恶斗争的知晓率有待提高。村(社区)基层干部要创新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动员群众检举揭发,提供高质量的黑恶犯罪线索。
三要进一步规范台账资料。督查中发现,村(社区)普遍存在台账不规范的问题,比如台帐资料不齐全、填写不规范、台账内容与会议记录不一致等等。村(社区)扫黑台账要按照“政治站位”、“依法严惩”、“深挖彻查”、“综合治理”、“组织建设”、“组织领导”六个方面详细归类,确保工作台账的完整和准确。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攻坚年。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关系到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和安全感。黄亚平要求,扫黑除恶工作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层层落实、压实责任,从源头防范黑恶势力滋生蔓延,从根本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