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开展保健品会销场所突击检查



【信息时间:2019/1/10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近期,在园区出现少数商家利用老年人注重养生保健、求医问药心理,通过现场开展“健康讲座”、向老年人免费赠送生活用品等形式,以此来宣传推销保健品,从中牟取暴利。针对目前突出的保健品会销问题,园区食安办、安监办、综治办、派出所、消防以及市场监督管理局乐余分局相关负责人组成检查小组,对辖区内一家位于乐红路的保健品会销门店进行了突击检查。

    检查人员查看了店内相关证件,对现场涉嫌虚假宣传的“皇胎灵芝宝”、“羊胎盘胶囊”等产品以及讲课所用的电脑主机、U盘等物品进行扣押。同时检查人员对现场内的“听课”老人进行了劝离,发放了宣传资料,提醒老年人提防诈骗、科学养生、正规就医治疗等,耐心地倾听老人们参加“讲座”的目的,进行科普宣传,并对该会销点的负责人进行询问调查。下一步,园区食安办和市场监督管理局乐余分局将根据相关规定,严厉查处各类违法销售保健品的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食品安全和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