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 >> 要闻
捷报再传!港城警方抓获潜逃26年抢劫杀人案逃犯



【信息时间:2020/7/7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张家港市公安局深入推进公安部“云剑-2020”专项行动,采取新机制、运用新技术,向命案积案发起凌厉攻坚,先后抓获外省命案逃犯2名。

    近日,张家港市公安局再传捷报,26年前在港城涉嫌抢劫杀人的命案逃犯陈某被警方抓获归案。

    清晨时分,抓捕大网铺开
    “中等身材,上身白色T恤,下身牛仔裤,已经进店!”6月23日清晨,位于无锡市某区的一家小吃店顾客盈门。此时,蹲守在店外的民警却愈发紧张,因为,他们的“目标”出现了!当一名体型略胖的男子步行出店门时,蹲守民警一拥而上,将男子牢牢控制住。“我们是张家港市公安局民警!”听到民警自报家门,中年男子眼中闪过一抹绝望的神色,这意味着一起发生在26年前的抢劫杀人案告破!

    光天化日,谋财害命潜逃

    时间回到1994年12月12日上午,寒冬笼罩下的保税区(金港镇)后塍高桥村人心惶惶。原来,村里一名45岁的袁姓妇人被人用板凳狠砸致死,家中2000元现金被抢。警方调查后推测,犯罪嫌疑人潜入被害人袁某家中行窃时,被袁某发现并痛下杀手。经在村里走访排摸,民警锁定一名有着盗窃前科的16岁张家港籍少年陈某。然而,陈某却在案发后销声匿迹。
    云剑行动,擒获26年逃犯
    “云剑-2020”专项行动中,警方进一步推进命案积案攻坚战。经对“1994.12.12抢劫杀人案”的梳理,及对现场提取的部分证物的重新分析中,警方碰撞比对出一名在无锡市有活动轨迹的男子。
警方外围侦查确认,男子频繁出没在无锡市某区一小吃店。6月23日清晨,民警在小吃店外展开合围攻势,潜逃26年的陈某终于落网。审讯中,犯罪嫌疑人陈某对当年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作者:张家港市扫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