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港城
我市“五个一”做好开学“法治第一课”



【信息时间:2018/2/27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提高青少年法治素质,我市司法局抓住春季开学这个时间节点,认真组织开展“法治第一课”活动。

一是精心准备第一节晨会课。由班主任组织各班级学生召开以“安全教育”为核心的班会,就学生上学放学途中交通安全、食品卫生、课间活动等安全工作作详细的阐释,要求学生时刻树立安全意识。

二是庄严举行第一次国旗下讲话。周一升旗仪式上,法治副校长对全体学生进行一次生动的法治安全教育,向学生们介绍中小学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并提出各类安全注意事项,收到很好的安全教育效果。

三是认真出好第一期安全教育板报。搜集相关安全教育的资料,以书写和绘画的形式在板报中彰显,让学生们能够从中引起重视,自主加强安全知识的学习,提高安全意识。

四是扎实开展第一次主题教育活动。邀请结对律师、辖区民警走进校园,围绕校园暴力、禁毒宣传、消防安全等内容,为学生们送上生动的法律知识讲座,切实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五是提前进行第一次安全大检查。利用开学前一天做好学校安全检查工作,对校园门窗、围栏、操场、实验室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部位进行排查,做好记录,及时解决,切实落实全校各项安全措施,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