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港城
张家港司法局多举措保障春节期间维稳工作



【信息时间:2018/2/26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确保春节期间社会稳定,保障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传统节日,张家港市司法局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加强春节期间维稳工作。

    一“排”。春节期间,认真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进一步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针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和苗头性事件,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化解,避免群体性事件发生。
    二“送”。开展送法进企业、进社区等法治宣传活动。春节前夕,利用农民工返乡这一有利时机,以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为出发点,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法律咨询台,向过往返乡农民工、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普法宣传资料、法治礼品等,提高工友们的维权意识。
    三“援”。各司法所在辖区范围内设立法律咨询站,邀请驻村(社区)法律顾问每天在各村(社区)“坐诊”,为返乡民工的法律诉求打开绿色通道,为基层群众解答各类法律咨询,对农民工的法律援助申请,及时介入、简化手续,确保农民工及时获得法律帮助。
    四“控”。春节放假前对社区服刑人员普遍开展一次走访排查和集中教育学习,尤其对“重点人员”“特殊人群”及时收集分析有关信息,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确保做到对社区服刑人员“管得了、管得好”。
    五“防”。为保障节日期间和谐稳定,严格执行春节期间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保障信息渠道畅通,确保遇有重要情况和紧急突发事件,反应迅速、及时报告、妥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