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港城
张家港市司法局“智慧法务”助力打造智慧城市



【信息时间:2019/7/3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张家港市人民政府致力开展智慧城市建设,市司法局趁势而为,主动融“智慧法务”于智慧城市建设,助推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

 一是掌上服务,促进政务服务便民化。配备65台矫务通终端,通过与司法行政一体化智能平台实时同步数据,构筑社区矫正“电子围墙”,在全市引进24台社区矫正信息系统生物识别考勤仪,进一步规范对社区服刑人员的学习教育、社区服务等日常管理工作。配备90台电子腕带,对不服管理、危险程度高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监管。积极使用蓝信、在矫通、协矫通等移动应用平台,实现各类办公事项的快速掌上流转。
 二是数据共享,促进政务服务智能化。张家港市政务大数据平台已支撑全市19个部门24个数据共享创新应用,数据共享量达2783万条。市司法局统一数据采集标准,健全数据安全体系,完善法律援助服务对象信息库,和民政贫困人口信息库实现数据共享,今年以来,向全市贫困家庭发放法律援助联系卡1000余张。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对纳入信息库受援对象提出的法律援助申请简化手续,优先受理、优先指派、优先办理,切实维护其合法权益。
 三是运用“互联网+”,促进政务服务高效化。积极推进“互联网+公证”的服务理念,加大投入和实践公证信息化建设,开拓电子证据存管、虚拟财产转让等互联网业务,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进一步创新公证服务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