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港城
市司法局暑期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花样多



【信息时间:2018/8/7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增强广大青少年的法治观念,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我市各镇充分利用暑期“黄金档”开展青少年普法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一是举办法治专题讲座。锦丰司法所邀请江苏国之泰律师事务所薛婷律师至锦丰镇中心小学给全体师生开展法治安全教育讲座,从法治教育的意义、如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暑假期间应注意的安全知识等方面做了生动的阐述。金港、南丰司法所开展“青少年防性侵安全教育讲座”,通过游戏互动及身体示意图来引导青少年认识身体的隐私部位;通过观看PPT,让青少年学习什么是性侵害,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通过问答的形式引导青少年学习遭到性侵害后的正确处理方法。

二是开展多元法治活动。组织青少年学生前往张家港市人民法院进行参观,零距离接受普法教育。邀请部分学生参与体验现场模拟案件审理的过程,让作为“观众”的学生们亲身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开展“连心号 红色列车——暑期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普法志愿者随机点击法律知识百问题库出题,由参赛学生进行抢答。巡回放映青少年法治微电影《法·爱》,通过微电影教导青少年学生要自觉抵制不良行为,遇到问题及时向家长、可靠的成年人或正规机构寻求帮助。

三是拓展法治宣传阵地。乐余司法所加大校园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在乐余中心小学打造“法治读书吧”,为师生们学习法律知识、感受法治文化氛围提供便利场所。塘桥司法所启动流动儿童“法治集中营”系列活动,在沙洲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农联村农民“博物馆”等普法阵地开展法治书画作品展。杨舍镇积极拓展“影城学法点”宣传阵地,精心制作“35s宪法公益普法视频”,在市区四家影院进行观影前推送,主要解读新宪法修正案的内容、目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