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港城
张家港市多措并举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



【信息时间:2019/6/12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帮助广大群众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远离非法集资陷阱,增强居民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张家港市司法局市在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活动期间,开展了多角度、全方位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

    一是结合活动精准宣传。多部门联合开展“携手筑网·同防共治”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法治宣传早市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形式向群众宣讲非法集资行为。结合“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绿色法治健步行活动组织普法志愿者对参与活动的市民普及非法集资的危害性,有效提升群众共同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积极性。
    二是深入社区互动普法。在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活动期间,普法志愿者深入基层,走进村(社区)、学校、工地等场所,为广大群众开展防范非法集资讲座,重点向市民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常见手段、方式、社会危害等内容,帮助市民了解金融安全知识,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
    三是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充分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非法集资宣传片及广告语,在人流量密集的场所悬挂横幅,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积极参与反非法集资活动,主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四是利用网络集中造势。利用“张家港普法”微信公众号、“法润民生”微信群等载体转发“防非”案例,切实提高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