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政法征文
一篇论文、一个集体获奖!



【信息时间:2023/12/1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张家港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朱伟,执行局员额法官任洪国撰写的《从隔离到融合:“执破融合”语境下“僵尸企业”出清路径优化 —基于制度互补性视角》论文在首届徐州破产法论坛上获优秀论文奖;张家港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公布了2023年度张家港市青年志愿者行动先进典型认定结果的通知,张家港市人民法院张法飞雁青年志愿服务队被评为2023年度张家港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

    张法飞雁青年志愿服务队由张家港市人民法院全体青年干警组成,服务形式以法治宣传为主,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志愿服务,让法治精神深植基层土壤。

    “专题式+点单式”结合,志愿服务专业化。坚持分类施策、精准服务,针对婚姻家庭、养老诈骗、企业用工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组织志愿服务队成员集中开展专题宣讲活动8次。与各社区、学校、企业加强联系,开展“点单式”宣讲10余次,汇总典型案例,编发普法白皮书。

    “走出去+请进来”结合,志愿服务全面化。组织志愿服务队积极“走出去”,入校开展法治讲座4次,受教师生1000余人次;深入多家科技企业开展送法活动,为500余名从业人员进行相关法律培训。将群众主动“请进来”,举行法庭开放日21次,邀请群众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法律权威。

    “个人讲+互动讲”结合,志愿服务多元化。灵活运用“情景+体验”模式,志愿服务队成员分赴学校,指导学生开展模拟法庭,进一步深化宣讲效果。在寒暑假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志愿服务队深入群众开展“面对面”宣讲,采取“群众提问我回答”的方式增加互动性,把大道理讲透、把小道理讲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