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港城
苏州国际商事法庭巡回审判点暨张家港市涉外法治专家库成立



【信息时间:2024/1/19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涉外执法司法效能,推动建设同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要求相适应的涉外法治体系和能力,近日,张家港市人民法院举办苏州国际商事法庭巡回审判点暨张家港市涉外法治专家库成立仪式。

    苏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张家港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邵军民,苏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王益冰,苏州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建江,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翁羽人共同启动苏州国际商事法庭巡回审判点和张家港市涉外法治专家库。邵军民为复旦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龚柏华,南京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彭岳,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利民,上海政法学院国际法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石俭平等四位涉外法治专家库专家代表颁发聘书。苏州中院副院长杨恩乾介绍了苏州国际商事法庭涉外审判工作情况。

    活动期间,该院联合张家港市司法局、张家港市商务局举办涉外商事法律服务专题交流会,苏州国际商事法庭员额法官李诚、该院民二庭庭长朱二广分享了涉外商事典型案例,江苏益友天元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海燕围绕跨境投资及交易高频问题指引进行了交流分享。苏州国际商事法庭庭长蔡燕芳、龚柏华教授、彭岳教授、张利民教授、石俭平副教授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企业国际经贸风险防范”进行了主旨交流。

    近年来,张家港市人民法院树牢能动司法理念,不断优化法治协作机制,坚持服务大局、优势互补、协调发展,创新设立司法助企一站式服务中心并同步上线司法助企一体化平台,举办“法正商安”五庭协同案例发布活动,以司法硬举措优化发展软环境。苏州国际商事法庭张家港巡回审判点暨张家港市涉外法治专家库的成立,充分集聚涉外法律服务资源,有效借助涉外法治专家的智力支持,为张家港市更高质量的发展、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提供更优质精准的法治服务。